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念佛感應見聞記( 二 )

 )刀下贖命猴兒拜佛
上次說的阿明 居士臨命終時,蒙佛放光接引往生奇跡,可以證明,一切眾生皆有佛性,眾生若肯依教奉行,精進不懈,就能成就道業,可是最重要的還須有善知識的助緣,阿明兄若非真姑與鳳姑的引導,令不失正念,又何能往生,由此可見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。 
說到真姑與鳳姑姊妹兩人,不但待人慈悲親切,即對於無足四足的動物,以及孤魂野鬼,都能善巧方便,予以濟度,以下且舉數則,以為證明。
在六年前的冬至節前一天,阿真姑在市場邊看見圍了一大群人,大聲叫著:「猴肉是今夜最好的進補食物,請大家快來買,現殺!新鮮!」旁觀的人多說可憐,阿真姑慈悲心油然而生,向前一看,只見鐵絲籠內四隻猿猴,三隻已經被開水倒在身上,猿兒自己一邊拔毛,一邊哭叫,叫得很是悽慘!毛脫完了還未死,那人便用利刃插入猿喉,鮮血直噴,一剎那間割成一塊一塊,大家便爭著購買。
再看那隻尚未受罪的猿猴,眼見同伴如此慘死!直怕得雙手抱頭,吱吱地哀叫,狀似求人解救的樣子。阿真姑目睹此景,覺得殘忍至極,即時問那猿主:「那一隻活的要賣多少錢,我要買來放生?」那人說:「一百元,因為你要放生算便宜點,一半價錢,五十元賣給你好了。」阿真姑即時掏出五十元給他,用了一條草繩縛將起來,放在自己的腳踏車後邊,便要載牠回家,那賣猿猴的人就說:「這猿性最兇猛,又強又惡,你須要一條鐵鍊,用草繩是會跑掉的。」豈料此猿不驚不怖,竟乖乖的坐在車的後架上!阿真姑對猿說:「猿兒,你前世不修,墮落在畜生道,畜生是難免流血慘死的,我救你目的是要你離苦得樂,你要乖乖隨我上山,來去皈依三寶。」 
阿鳳姑是已經圓頂,戒行莊嚴的出家師父,聽說她姊姊解救了一隻猿兒,歡喜無量,立刻點香燃燭,為牠皈依三寶,取名「悟空」,鬆開了牠的束縛,並且教牠五體投地拜佛的方法,讓牠自由自在,跑了亦好,不跑,飼養牠亦好。誰知猿雖畜生,卻知恩報恩,不願再跑向深山生活,每天朝暮課誦的時候,都是跟著主人,五體投地拜佛。人們念佛的時候,牠口中亦喃喃有詞,不斷地「佛、佛、佛......的隨著念。做完課誦,牠必定到果子園去,爬上最高一棵樹上,眺望四方,是否有人來偷果子。假若被牠看見,馬上跑去抓住,狠狠不放,直到小偷把果子放下,纔能開脫。悟空天天這樣巡視幾次。
有一天,阿真姑母女三人到園中除草,忽然聽到大磬與木魚,不斷的響了起來,三人感覺很奇怪,以為是有客自遠方來,所以敲起木魚大磬叫人回家,三人就趕跑回家一看,卻是悟空端端正正坐在佛桌上,一手拿磬槌,一手拿魚槌,打來打去,正敲的起勁的時候,主人又好氣又好笑,叫一聲悟空下來跪香,悟空立即跳下來,跪在地上,阿真姑點了一枝香,叫悟空拿著,對牠說:「悟空!現在罰你跪香,因為你坐在佛桌上,對佛無禮,必須向佛懺悔,以後不可再坐在佛桌上,亂打法器,等這支香燃完,才可起來。」悟空聽話,一直到香燃盡,才站起來。但不到幾天,主人們到果園工作的時候,又聽到鐘鼓的音響,大家聽了就知道又是悟空在開玩笑,等回家一看,只見悟空立在椅上,一手打鐘,一手打鼓,這次主人叫也不下來。悟空口中吱吱喳喳表示很不滿的樣子,意思是說,我前次坐在佛桌上打魚磬,你們說不可以,對佛不恭敬,現在我在椅子上打鐘鼓,難道也不行嗎?阿真姑知道牠的心理。就再對牠說:「悟空!你今天還是不敬,這是佛前的法器,是不可以亂打的,以後不准你再打什麼法器,來!來!再來跪香!」但這次跪不多久,牠就把香折斷,站了起來。
眾生從無量劫來,最難消除的,是貪欲習氣。悟空亦不例外;眼見鄰居田地上的玉米(俗稱番麥)一棵棵成熟時,不免垂涎三尺,在中午人家休息的時候,把他人的玉米一一摘取,其中有成熟,也有未成熟的,滿地上亂七八糟,使人一見啼笑皆非,但是被悟空偷走的,不過兩隻。阿真姑為了這事向鄰居道歉,還賠償人家的損失,阿真姑非常同情悟空,費了一番唇舌,好好的對悟空教訓了一頓。
又有一次,悟空開人家玩笑,開得太大,使人提心吊膽,嚇得一身冷汗;原來阿真姑與鄰居的住房,皆是草屋,有一天悟空拿了一盒火柴,跳上屋頂中央,把火柴打開,擦了一枝,看了火焰就很高興的用嘴吹火,一枝又一枝的擦火,吹火,玩得挺高興的,卻令人見了提心吊膽的,阿真姑和阿鳳姑怎麼叫牠都不下來,一直等到他一盒火柴通通擦完為止,可是這次悟空玩火的行為,因為危險性很大,引起了左右鄰居的大為不滿,非要除掉牠不可,這使主人大傷腦筋,不知如何是好?
阿真姑姊妹左思右想,欲縱入深山,而他已種下善根,學會了五體投地拜佛,還會叫阿鳳姑師傅,又吃淨素。有一次,人家拿葷腥的食物給牠吃,牠拿來用鼻嗅一嗅,就棄掉不吃。因此不忍將牠趕往深山,便想起霧峰的師父,不如牽去寄他,或是送他亦好,於是就買了一條很長的鐵鍊,將悟空送去那裏,把牠縛在門前樹下。豈料悟空不肯如此,竟以絕食來表示抗議,三餐不食任何飯菜,終日哭叫不休。已經離開悟空七八天的阿真姑,以為悟空換了個新環境,已經習慣了,就抽空去看看牠,悟空一見主人拉住不放,死都不肯離開,阿真姑眼看餓瘦的悟空,終不忍心再留在那裏,當要帶回山的時候,阿真姑便向牠說;你在此吵鬧師父們,現在要回家,你得向師父們頂禮謝謝,說也奇怪,悟空真有靈性,而且識別誰是住持,誰是當家,牠自己走向住持師父面前,先行五體投地,頂禮三拜,又走向當家師父面前,五體投地頂禮一拜,其餘的師父們就各握握手,不再五體投地了,悟空終於又由阿真姑用腳踏車載回,到了半途,自己就跳下來,跑回家去了,阿真姑回到家中一看,悟空已經把飯桶捧了下來放在地上,自己正坐在那裏,痛痛快快的把中午剩下的半桶飯,用手抓著,快要吃完了,悟空經過這次的教訓,即使主人外出,不在家時,亦不會再損害別人植物,更不敢再玩火了。 )小妹開罪念佛解冤

在七年前,筆者在南京路金剛班班長李水錦家裏講彌陀經的時候,當時有一位最虔誠的聽眾,姓楊名勸,年三十多歲,她很會做生意,曾經結過婚,因為小夫婦個性不合,就各自分離。可是阿勸此人是很守婦道,所以她的翁婆去世後,雖然已與夫離婚,阿勸在每年清明時節,仍回鹿港自己家裏,備了五牲酒禮糕餅等等很多東西,去翁婆墓前拜祭。

在七年前,阿勸還是初信佛教,到了清明,依然回故鄉去,備了很多東西與姪兒們,及鄰居的孩子們,到荒塚上,祭拜她有緣無緣的翁婆,他正在撫今思昔的時候,忽然聽到站在墓碑邊,十歲的姪女叫道:「阿姑,你今天來拜墓拜錯了,我們是姓楊,這玫墓是姓許,不對了嘛!阿姑我們回家吧!以後不必再來拜這姓許的墓了。」因為這女孩子,看見墓上石碑姓氏,不知內容。我問阿勸:「你為她解釋了嗎?」阿勸說:「對小孩子怎麼說這些過去事呢!我就把糕餅糖果分給一群牧童村女,把五牲酒菜帶回給他們吃,自己就趕回臺了。」
阿勸返臺中後,那夜十點鐘,鹿港的弟弟突然趕來很著急的問:「姊姊,你今天帶小妹(指他十歲姪女)到墓地去,有沒有做什麼不對的事?為何吃晚飯後我正在寫課題的時候,忽然間,小妹大聲哀叫起來,直嚷著:『爸爸媽媽!很多鬼從窗裡跳進來,都伸著長手要抓我去,他們罵我多管閑事,教人以後別去拜祭,爸爸媽媽我很駭怕!』她弟弟又說:「不但這樣鬧,並且又發了高燒,所以家人叫我趕快來問你,今天去墓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」阿勸就將在墓地的事,告訴了弟弟。她說:「諒必是開罪了那些鬼魂,我明天早上,拜託我們蓮友去念經超度就是了。」
到了明天早上,阿勸就到班長家裏,向李水錦說,昨天祭墓,無知姪女說了得罪亡者的話,昨晚上就來找麻煩,讓我弟弟連夜趕來告訴了我,今天特來請求班長想個辦法。慈悲的班長李水錦,就與副班長林玉鏡,連阿勸三人,來到鹿港為他念了一卷彌陀經、廿一遍往生咒和大悲咒、心經等,為他消災解冤,並用大悲咒水給小妹喝,又教他家人多念阿彌陀佛,真是不可思議,那小妹的熱度漸退,居然就平安無事了。阿勸從此感覺佛法無邊,益發深信,倍加精進了。
到了去年二月,當蓮社開小組會的時候,阿勸站起來請問炳公老師,她說:「我在未信佛以前,家中供著一尊王爺公,我妹妹亦做了一塊三錢重的金牌掛在神像胸前,現在我已經是三寶弟子,想要把那尊王爺公請到神廟去,而把那塊金牌取下賣去,把賣掉的錢,另塑一尊地藏菩薩,我的妹妹已經同意,請問老師可不可以?」老師回答的是:「可以;不過這尊地藏菩薩,要寫明是王爺公供獻的,因為你妹妹的金牌已經送給王爺公了,金牌即屬王爺公所有。如照我這樣做,就不算有過錯了。」由此可見,現在的阿勸,已是一位正信的佛教徒了。 )最奇妙的轉業感應
寬金師姊自從脫免火災之難以後,信佛念佛,更加虔誠,並且逢人就宣揚佛菩薩的靈感,可是兒子老三,當兵期到了,要服役三年,生活就成了問題,不知如何是好?師姊就很虔誠地向觀世音菩薩哀懇說:「信女寬金,過去愚痴,不知因果報應的利害,造了很多惡業,所以災難苦厄重重,現在得聞正法,感謝佛菩薩庇佑,得以平安過日,可是現在要求佛菩薩,幫我一個忙,代我找一個工資較優的職業,因為現在鞋廠工資一天只有五元,兒子要到海軍陸戰隊服役三年,我這三年生活,僅每天三餐就難度日,弟子自知這是對佛菩薩近乎無理的要求,因為信女已經五十多歲,又不識字,職業自己難找,敢求觀世音菩薩,大慈大悲救苦救難,代我設法解決這三年間的生活問題。」師姊早晚是如此哀求。觀世音菩薩真是靈驗無比,不負苦心人的哀求,有一夜,師姊忽然三更做夢,有一位大約十五六歲的女子對她說:「寬金你要好的職業,明天早上,帶飯盒去做工的時候,須走小路,不可以走大路,就有貴人幫你的忙。」這句話說完忽然不見了。翌晨,當師姊帶飯盒出門的時候,想起昨夜的夢境,半信半疑,本來每天出門皆走大路,可是今天改向小路走走看。走到半路,在一棟高級住宅的墻邊,有一位小姐笑咪咪的走來問她:「你的名字叫寬金,要去鞋廠做工是不是?」她連忙應是,心裏卻奇怪她怎麼這樣清楚?小姐又說:「我們董事長,清早叫我在此等你,他請你入內坐一坐,有話對你說。」
寬金師姊當時滿懷莫明奇妙的隨其入內,董事長很親切地問她:「你的名字叫寬金,你的兒子要到海軍陸戰隊服兵役三年,所以要尋一處比較好的工資是不是?」她就回答是。董事長又說:「我們的工廠有一位工友小姐,專管燒開水泡茶的工作,可是這位小姐,指甲留得長長又染的紅紅的,所以茶壺茶碗茶盤都很髒,她怕指甲斷掉,所以都洗不乾淨,現在要換一位,只要把茶具天天洗乾淨就好,請你來擔任此職如何?工資是一個月四百五十元,年終獎金一個月。」師姊聽了董事長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大套話,滿心歡喜說:「多謝董事長好意幫忙。」
寬金師姊自從辭了每天五元工資,轉入每月四百五十元的月薪,確實認真工作,可是時勢潮流,大工廠雇用老太婆當工友,實屬罕見,所以廠裏有一部分職員,眼看一個老太婆捧著茶在辦公室出出入入,頗不順眼,就半開玩笑的向董事長建議說:「董事長!你雇用這老年人捧茶真沒有意思?」有的就插嘴說:「董事長假若找不到年輕的,我明天馬上帶一位聰明又伶俐的來替換。」
董事長連忙說:「不可!不可!這事請你們原諒我,因為我與觀世音菩薩約好,菩薩叫我幫助她三年。」當時辦公室裏大家都笑起來,以為董事長說神話,就問他:「菩薩如何對你約好,要你幫助這阿婆三年呢?」
董事長就向大家說:「這位寬金阿婆,不是我親戚,我又不認識她,不信你們問她,立刻可以證明。因為請她來上班前夜,我在似夢非夢裏,看見一位女子,大約十六歲左右,她對我說:她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前來拜託,因為有一位很虔誠的老年信女,她的男孩要去當兵三年,所以生活發生問題,要求董事長你僱用三年,其中若有人反對的話,你亦不可灰心,三年幫忙到底。」當時我就問那女子說:『那老信女我又不認識她怎麼辦呢?』那女子又說:『老信女名寬金,明天早上七點多鐘,手裡拿著飯盒要去鞋廠做工,會從你的門口經過,你祗要依時派人在門口等候就好。』說到這裏那女子就不見了。」
當時寬金師姊就對大家說:「原來就是觀世音菩薩慈悲,不但托夢董事長,同時亦指點我,叫我早上上班時,不可走大路而走向小徑,就有貴人幫忙,誰知真的就遇上了這段奇緣,當董事長那樣親切讓我入廠工作時,我一肚子疑雲,董事長怎會知道我那樣詳細,經過那次解釋,才知道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,替我解決的。真是佛法無邊,不可思議!」師姊感激地說:「自從那天,董事長解釋了其中不可思議的奧妙以後,三年中間,就沒有一人再說一句閑話了。」話說到這裏,我就問她:那位董事長姓甚名誰?師姊說:他姓張名吉,他是「廣源麵粉廠」的董事長,以上完全是事實,這是寬金師姊念佛所得的轉業感應之二。
 )知識開導盲者生西

最後,再說一位雖然平時無惡不作的盲人,臨終卻因得善知識的開示,亦得生西的事實為證。這是十九年前的事,有一次持戒班的班長寶宗姑到新竹探親,不意病在客地,我與副班長石蘇有二人就一同去看她,是日下午我們二人就到青草湖靈隱寺過夜。因為無上師是早年學人的皈依師傅,晚飯後話匣子打開,我就問:「師父你出家多年,你曾經看見過確實往生西方的人沒有?」師父連說:有!有!我曾經看過確實往生,臨終現出奇蹟的有兩人。

師父說:「從前我在金剛洞閉關的時候,有一位在寺裏出家的七十多歲老人,是一個盲行者,當病到週身腫脹的時候,她來洞裏哭鬧,說她快要死了,叫我救她出苦,我無奈出關回寺,眼看她的寮房屎尿骯髒,臭不堪聞,又見她大聲哀叫說:不分日夜都有十幾個人打她,又叫出冤家鬼魂的名字,有一次她俗家一位親戚來,師父就問:「你嫂嫂哀叫說出來的名字妳知道嗎?」她說:「知道!那些人都是她年青時候被她害死的人」,莫怪被冤魂打得通身腫脹皮破血流。
大慈大悲的師父,就想出了救她的方法,為她打掃一間空房,床板上開一個洞,下面放一個桶,可以大小方便。雖然換了房間,依然哀叫著十幾個人打她,師父說:「最奇怪的是這臨死前不能活動的人,自己為何會倒頭栽下,頭面鑽入床板洞下去觸那個屎尿桶。」師父雖然學禪宗,到此時候也就沒辦法,便善巧方便叫一聲她的名字:「普吉姑啊!你要念阿彌陀佛,才會往生西方離苦得樂。」當時普吉姑說:「一片黑暗,我不會念,」師父說:「我念一句阿彌陀佛,你跟我念一句阿彌陀佛」!
真的師父念一句她就念一句,大約念了半點多鐘,普吉姑忽然出現笑容,叫一聲師父:「現在已一片光明,那十幾個『無好死』的冤魂,還站在那裏笑呢!」一剎那間,那十幾位冤魂就借著普吉姑的口說:「多謝師父慈悲!一個罪大惡極的盲老人,今天總算度我們大家十幾人出苦了。」師父立時答道:「對!冤可解不可結,你們亦要隨念阿彌陀佛,帶業往生,才會脫離生死的大苦。」師父又叫普吉姑說:你要平心靜氣地念阿彌陀佛,再跟我念吧!一直又念了大約一點多鐘,普吉姑又說話了:「師父!現在已滿天光明,在雲端裏有一些穿白衣,拿白旗的要接引我去西方極樂世界了。」此時兩手合十,向空微笑,安詳而逝,從此,一個罪業滿身的凡夫,脫離了娑婆苦海,帶業往生蓮邦,去逍遙自在了。
無上師父又說:「平時這老人是大惡口,與大眾普結惡緣,終日罵人不休,你想想看,她在臨命終時還開口罵那些冤魂是一群『無好死』的,現在卻笑了。最奇妙的是她生西時,那一身腫脹流血流膿的身體,即時消失的乾乾淨淨,一點臭氣都沒有了,真是不可思議的瑞相。」
學人聽了師父這一則生西的事實,使我對淨業正因修持,助長信心不少,因此喜出望外,返中後,就跑到黃火朝居士家裏說給他們夫婦聽,誰知他們伉儷亦為好奇心驅使,叫我再陪他們去青草湖,在師父座前親聞其事,師父還另外說了一則往生的事,學人因為已記不清楚所以不敢記下。
眾生無量劫來,造諸惡業,不斷在六道升沉,不得出離者,就是怨業障礙,因緣會遇,報恩報怨,討債還債,萬劫糾纏不了。若想解怨釋結,除念佛以外,別無是處。學人忝列炳公恩師座下,受師栽培二十年有餘,學習淨土法門,深自慶幸,每念師恩,深似大海,恩重如山,無以報答。無奈歲月催人,忽忽不覺,雞皮鶴髮,老態龍鍾,年已六十有三,來日無多,一息不來,便是後世,再出頭來,不知入驢胎,鑽馬腹,刻刻提心吊膽,驚惕之餘,謹將多年來耳聞目睹者,不計文拙,據實作記,願同念佛人,同生極樂國,並以此功德,回向恩師炳公,留世萬年,禧育群生,則法門幸甚!眾生幸甚。
十一 )追纏幽魂念佛解怨
 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阿伽陀藥,萬病總治,阿彌陀佛又是大咒王,至快稱念,解冤結,逢凶化吉。下文就是念阿彌陀佛解脫幽魂追纏的故事。
五年前臺北市的繁華熱鬧地區,有一青年飛車載美,如風馳電掣,橫衝直撞,把後面載的女子摔下死掉也不知道,當時很多好奇心的男女圍觀過來,大家都正在為這女子可憐的時候,忽然來了一個人大呼「阿三!阿三!」在觀眾中有位阿三亦大聲應答:「我來了!我來了?」。原來這位阿三是某某理髮店的理髮師,因為顧客要理髮,所以老板叫學徒去呼阿三回來為人理髮。
俗語一句話說: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。」這位規規矩矩的好青年阿三,從那天晚上起,半夜後,在似夢非夢的境界,就看見一位漂亮女子來邀他出遊,開了後門就隨她去了。到了天明之時,阿三獨自一個人坐在電桿柱下打瞌睡,被人家發現才叫他清醒回去,如此連續一星期,白天作事,午夜那女子就來帶他去玩,清晨都是坐在外邊地上打瞌睡。阿三自己感覺不對,即時辭職返回故鄉。
阿三的故鄉是住在臺中霧峰北溝坑桐林村的山上,家有一位盲目老母及幾位兄弟,阿三第二天就幫他大哥的忙,用貨車出門為人搬運貨物,到黃昏時候回家,母親就叫阿三到面前說:「你每次要出外時,我都叮嚀交待,囑你在外頭不要亂交女子,你卻偏偏不聽,你昨天才回來,今天就有女子來找你,走路穿高跟鞋的聲音,還有口不斷的叫阿三!阿三!我問是誰要找阿三,亦不答應。」阿三就答他的母親說:「母親我一向在外頭是規規矩矩的,未曾交上一個女子。」即時同他兄弟們在家中房屋內外尋找,找不到女子蹤影;可是那晚半夜那女子又來與阿三開了後門出遊,早晨阿三又坐在樹下打瞌睡,於是乎又被人喚醒。阿三在臺北一星期中,每夜皆是如此的發生,但自己是莫名其妙,現在回到家亦是如此,不知道有什麼辦法才能解決。
當時北桐林村山上的人,大家都信奉一尊王爺公,阿三母親就去請乩童及王爺公來家中問問阿三所患的是什麼毛病?原來神是有小神通的,神託乩童說:「阿三是在十天前在臺北某某地方,看見一個女子摔死路旁,機車載此女子的男朋友名阿三,當時有人大呼阿三,我們這位阿三亦大聲呼應:『來了!來了!』當時被摔死的女魂正在茫茫渺渺無依無靠的時候,聽到阿三的名字,即時追纏不捨。」乩童繼續說:「最好辦法是把她幽魂送回臺北。」阿三母親就又問:「要用什麼方法送呢?」乩童又說:「要用草人。」即時用稻草作一人形,大約四尺高,穿紅衣黑裙,足亦穿鞋,頭上縛一條黑紗巾,畫眉、目、口、鼻,在半夜後,王爺公與乩童就把此草人送到車站邊,縛在電柱下,乩童就在那裏燒了很多金銀紙錢,叫幽魂要坐第一班車到臺北去尋你的愛人阿三。
電柱下縛的女子形的草人,來來往往的人在遠遠就可看見,電柱下,站一漂亮的女子在那裏不動,走近一看就明白是一個稻草做的人形,那天早晨被嚇得魂不附體,可以說,大驚大病,小驚小病,其中被嚇昏倒下去的就是一位高三學生,姓朱名阿立,每天早晨天未曉就要騎腳踏車下山,由桐林村道路,經過北溝坑,再由霧峰轉到臺中市立一中上學,準備考大學,是位才學兼優的十九歲青年。朱阿立那天在茫茫的白霧清晨,遠遠看一女青年,心想很奇怪,這樣早站在那裏做什麼?正在莫明奇妙的時候,車已經到那裏經過,一看明白就是草人穿衣,即時毛孔皆豎,頭如斗大,身體支持不住,無可能上學,再轉回家,即時一病不起,頭痛欲裂,大哀大叫萬分痛苦,一天之中,請了幾位中西醫師,皆診斷不出病源。
阿立住的此山上的人,皆是信奉太子爺,阿立的父兄就去請太子爺來,哀求出乩指示;此太子爺比較起來,可以說聰明一點;他出乩說:「阿立的頭痛是醫藥不可能醫治,本神亦無辦法治好的,因為一女魂交纏,神是無法趕走,必須請真修實行的人來念經念佛超拔她出苦,才是究竟辦法。」阿立父親就又問太子爺說:「要到何處去請真修實行的人呢?」太子爺乩童就說:「近在眼前,遠在千里。」朱阿立的父親即時想到對面山的普度師父(阿真師姑的妹妹,已圓頂受戒)與阿真姑兩位是修行人,阿立依然頭痛難當,他的父兄兩人就扶他去見普度師父與阿真姑,就將太子爺出乩說的話言明,要拜託消災拔度之事。
普度師與阿真姑即時,讀誦佛說阿彌陀佛經一卷,往生咒四十九遍,大悲咒,般若心經各七遍,回向布施女魂去超生出苦,並且送阿立一串念佛珠教他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念一句算一粒的方法,又再說明:「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大咒王,要避邪自己念才能究竟,自己就可消災免難,因為邪魔鬼怪,就不敢近身的緣故。」阿立聽了很有道理,萬分感謝,回家就拼命「阿彌陀佛」聖號一直念,念幾點鐘,不知不覺頭也已輕鬆如常。反而阿立的母親高呼頭痛,就叫阿立你念珠拿來借媽念!也就一粒一句阿彌陀佛....,念了幾小時好了,可是阿立的頭又痛起來了,又再把母親手中念珠討回來念。阿立的父親就再跑去向阿真姑說明要再一串念佛珠,阿真姑再向他交代說:「念佛不是手拿念珠才可以念,不拿念珠在任何地方何時何處都可以念,只是在於睡眠時或在廁所時不可念出聲音,須要默念。亦不限於痛苦時候才念,平常時無論男女老幼都好念,越念越消災,添福增壽。」後來阿立一家平安,對普度師阿真姑感恩戴德,深信佛法無邊有不可思議功德。
我們再把話說回來,那穿衣草人二天來站在電桿不動,一傳十,十傳百,百傳千,山上的人沒有一個敢在那裏過,村中的主事人就去向阿真姑拜託說:「師姑們,救人就要救徹底,穿衣草人常縛在那裏是凶多吉少的,鄉中沒有一個人敢去動它,求師父們大發悲心,把它解下來燒掉,以免放在那裏惹出很多災殃,拜託拜託。」普度師與阿真姑就答應說:「可以的,明天早晨進行就好了。」越晨清早,普度師與阿真姑點燃了三支香,向穿衣草人說:「女子孤魂妳在此造罪孽害人不淺,我們很可憐妳,所以現在要念經、念咒,念阿彌陀佛聖號,布施給妳,超拔妳超出三界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永遠脫離生死輪迴大痛苦,此才是究竟辦法。」說罷即時念彌陀經一卷,往生咒大悲咒,般若心經等。再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時,順就把草人解下來,全身撤開放火燒毀,一剎那間變成一堆灰;最後又就回向說:「願此經咒勝功德,回向弧魂去超昇等語。」再把那堆灰掃入大溪河裏被水流去。從此桐林村民男女老幼——知道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好處,很多人發心皈依佛教。
十二 ) 佛本醫王能治絕症
一位十歲女孩子,因一心念佛,念到阿彌陀佛加庇。救他四歲小弟消災免難的事實。各位讀者也許會想;這或者是女孩子的業障較輕,還沒與人多結怨仇,所以念佛易得感應,假若老年人念佛焉能有如此感應呢﹖但要知佛法平等,無有高下,老年人念佛亦有不可思議境界。我再舉一則事實證明。
李水錦蓮友媽媽,她是 民國四十九年六月十日 在慈光圖書館受菩薩戒的,大家都稱她老菩薩,四年前八十歲時,她忽然右胸乳下生了一塊如中碗大的東西,據醫師診斷說是肝癌。已經病入膏肓,不但醫藥無效,開刀更不可能,只讓她要吃甚麼,盡量買給她吃就好了。中西醫皆如此說,不開方,更不打針。以後在床上纏綿痛苦了六個月,由他兒子阿義居士及媳婦侍奉左右,女兒水錦亦回家為她準備後事,可是在此六個月中,老菩薩每天早晚,不論如何都一定要起來拜佛,雖在病苦中,躺在床上也口不離阿彌陀佛聖號;大約在八月初旬,病況已十分沉重,身不能動,口不會說,那一夜正在危急的時候,忽然自言自語地說:「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您寫的那麼多字,我一字也不認識,你何不對我說就好了。」停了一會兒,老菩薩又再說:「多謝佛的慈悲,您明晚十點鐘要來為我開刀割去右乳下邊這塊肉,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您真太慈悲了。」這些話都是阿義夫婦及蓮友水錦親耳聽到的,當時以為老人在臨終,精神恍惚亂說的。但到天明,老菩薩就叫兒孫去備香花果品,在房中排起香案要接待佛菩薩來醫治;真是不可思議,一等到十點鐘,就聽到剪刀等的聲響,突然間,「嗄!」的一聲,右乳下邊那塊肉突然裂開,流出黑的像木炭一般的流質,一粒一粒如拇指大,流出了很多來。從那晚起,她的身體竟日漸恢復健康,那個裂開的創口,經他兒媳天天用茶葉汁洗滌,洗不到一個月已不藥而愈。
現在老菩薩一見人就勸人念阿彌陀佛,手中的一串佛珠從來也沒離開過。今年雖是八四高齡,身體卻比普通人來得健康,台中與明秀之間,常是來來去去,精神飽滿異常。

佛本是大醫王,佛菩薩的外科大手術,是萬無一失的,但只問你是不是真能「一心念佛」﹖讀者不信,老菩薩至今健在,不妨請你自己訪問一趟,她老人家既不為名,又不圖利,何必要編造出這一套來欺騙人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